【叶蓝】唠唠叨叨回忆点事

路人视角,随便写写
本质上还是几个段子


00

 大二那年偶然听说暗恋的男生喜欢玩荣耀。心念一动,放假时偷偷买了张账号卡。起角色名时电视里《还珠格格》正播得热闹,我想了想,随手在键盘敲下了“君绝”二字。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挺深情。

 时隔多年才发现,这词单独拆分出来后,并不怎么吉利。
 
01

 我没玩过网游,公会是随手加的,有个土不啦叽的名字,叫做兴欣。听说会长君莫笑是个特牛逼的人,公会里的小白都超崇拜他。不过会长不常在公会里露脸,把我们领进荣耀世界、手把手教我们游戏常识建立公会归属感的另有其人。

 这个人叫绝色。外形和名字一样冷艳,为人和声音一样干净,蓝衣白衫,是个剑客。他第一次在公会频道说话时语气特老成,把刚刚还争得互不相让的俩小白愣是整安静了。我看他等级比我们都高,应该是个前辈高手,一时好奇,点进他的资料扫了两眼:

 公会管理权限:副会长——果然跟我们这些新人不一样。

 装备很漂亮——咳原谅我当时只分辨得出这个。

 头衔:兴欣公会头号保姆——

 诶?

 我揉了揉眼睛,随手按了刷新。头衔那栏“嗖”的一下又变回了默认称号。

 眼花也不会花成这样吧?

 后来熟悉了荣耀才知道,当时有权限修改头衔的只有会长一个人。

 哎哟细思恐极。

02

 绝色开语音前很多人以为操纵这号的是个成熟美艳大姐姐,所以听到他声音时兴欣的宅男都幻灭了。我也挺意外,这人看上去待惯了管理层,听上去年纪却和我差不多大。

 当事人略显无奈:你们都在想什么啊,赶紧同意组队邀请……哎那个谁快闪避啊那个怪要把你砍死了!

 ……

  混熟了以后还是有一堆妹子爱调戏他管他叫“美人儿”,上次君莫笑路过看到这个称呼时待在原地三秒没动。我猜他在憋笑。

 没办法啊副会。第一印象很重要你造吗。

 说起来君莫笑真的很厉害,听兴欣的前辈说,三大公会的人都曾被他欺负得没有还手之力。

 我们都管他叫会长,只有绝色叫他“大神”。说是生分也不像,因为全公会只有绝色敢在公会频道朝着会长吼。

 吼完还会有点结巴地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然后公会里的一些妹子就开始意义不明地表扬我名字起得好听。


TBC?

02 Apr 2014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