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溪阁职业玩家蓝河,是《全职高手》中一个倒霉而幸运的重要配角。在故事的初始,在读者还未确定他是否是主角时,这个优秀且可爱的剑客,曾经有许多任务。

  他发送十八条好友申请给一个叫君莫笑的散人,把叶修引进刷记录凑材料的网游生活。他代表公会方与叶修打交道,一进一退间步步展现这个繁复精彩的荣耀世界。他心一软帮忙打理乱草般的最初的兴欣,他跑个腿引出蓝雨的明日之星小卢。被叶修调戏得吐血三升炸毛捶桌以凸显那让他怀疑是否存在过的主角形象,被作者装上神奇的君莫笑雷达以致跑到天涯海角都能撞上那个谁。

  ——说得肉麻点,“我的存在都是因为你”。被定义为npc的蓝河站在第十区迎接君莫笑,陪伴他磨叽,等待他升级,然后目送他继续登向巅峰的背影。


 

  第一千三百九十七章早已是属于职业选手的战场。他对完最后一个镜头,放下剧本望着台上想,嘿,没我什么事了。

  荣耀网游会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会归于平静,大春的头发会少掉几根。与大神相处的那些算不上愉快的让人永生难忘的趣事,日后或许还能引为谈资。

  ——只是令人头疼如此的打交道对象不会再有,卧底不成反作保姆的蠢事不会再做,这段相遇……这段相遇倒是不容易被遗忘,但它也已确确实实地,失落为“过去”的一分子。

  这是个bug啊。蓝河叹气。作者可以控制他的戏份,却无法控制他的感情。
 

 

  比赛终于落幕,他走出赛场,走出了叶修的故事,于僻静处突然止住脚步。

  瞪大了眼。

  叶修站在身前,翘着嘴角打量他的神情:“跑什么?”

 蓝河眨了眨眼睛,“你你你我我我”了半天,讷讷道:“我的君莫笑雷达忘拆了吧……”

  “啥,雷达?”叶修垂眼看他,“我也有一个。”

  他勾起蓝河的一根手指,往自己心口轻轻戳了戳:“大概是,嗯,情侣款的。”

 
Fin.


趁期末BOSS还没OT,写几个字回回血
请不要问我都写了啥,我的逻辑都献给了包子【。

30 Jun 2014
 
评论(57)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