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叶修多看了他几眼,忽然问道。 

  蓝河大惊后退一步: “不是吧!你怎么又知道……”

  “咦,我们很有缘嘛!”叶修感叹着,很是熟稔地拍拍他的肩,“不错不错,跟你那个剑客看着挺像。”

  “……”系统脸哪像了啊?

  “都一身蓝。”

  “……………”蓝河更恍惚了。

  大神认出了我?怎么发现的?自己说了暴露角色名的话?还是这货又是瞎猜?妈蛋瞎猜猜这么准?

  还是说,真的有所谓缘分……

  他心绪纷杂,正自胡乱揣测,冷不丁低头一看,顿时泪流满面:

  那个印着“蓝桥春雪”的工作牌规规矩矩醒醒目目别在胸前,压根没摘下来过。

  蓝河觉得自己真是想多了。

 

  叶修又道:“你们这边的会也开得差不多了,不如请我吃个宵夜?”

  蓝河无语了。请大神吃宵夜固然怎么听都是段可以拿来炫耀很久的经历,不过这个要求也太直接了吧!

  “为什么要我请啊?”

  “黄少天放我鸽子,你们蓝雨管不管?”叶修理直气壮,“这家伙当年来兴欣可是被好酒好菜招待着,你现在忍心看我饿肚子吗?”

  黄少天刚结束会议就被喻文州一个电话叫回去了,临走前才想起与叶修有约,但也只得不了了之。蓝河自觉理亏,不过还是弱弱为偶像辩解一下:“咳咳,战队确实发来了通知,黄少是……呃,真的有急事。”

  “哦。”

  “……”

  “我饿了。”叶修说。

  “……哦。”

 

#如果蓝河知道这货当日招待他偶像的好酒好菜是一包榨菜#

  他们走出大楼,周围该开的店铺都没开。

  蓝河愣了几秒,在心底长叹一声,视死如归埋头领着叶修往另一条路走去。

  “嗯?去哪?”

  “先回Y区。总得找个吃东西的地方吧。”蓝河是个守承诺的人。

  “不是……”

  “啥?”

  “你搞错方向了。”叶修老实道。

  “………”

  蓝河悲愤啊!他不在这一片工作,真要有会议啊联络什么的也是笔言飞负责。今天难得来替个班,竟也能赶上职业选手现身,还撞上这么大一尊神。正常的签个名合个影就算了,可请吃宵夜是怎么回事啊!这货竟然还嫌弃他不认识路!

  想归想,他还是无奈地承认了:“这一带,我不熟。”

  叶修看了他一眼,掏出苏沐橙送的新手机饶有兴致地玩起了百度地图。

  土生土长的G市宅男脸颊发烫默默跟在身后,看上去有点没面子。

 

  他们走在静悄悄的人行道上,今夜的星空意外地温柔明亮。

  “都快不记得上次带人出去吃宵夜是什么时候了。”常年蹲在电脑前抱着泡面守boss的蓝河感叹。

  “和女朋友?”

  “不是!!!”

  “唔,前任?”叶修心道反应有点大哦。

  “也不是!!!!!!”蓝河心道这位怎么比在网上还烦啊。

  叶修没有立刻接话,带着蓝河拐过一个路口,两人沉默了半晌。

  “……男朋友?”

  “……”蓝河呛得半天说不出话,“我是单身!!!单身好吧!!!!!”

  “哦,早说嘛。”叶修很满意。

  然后眼前的一整片路灯全熄了。

 

“靠?!”

 

   ……

   “……我发现不管线上线下遇上你都没好事。”蓝河闷闷道。

  “你不高兴?”失去灯光的映照,叶修的面容模糊不清。低沉的声音却一丝一缕融于夜色,近在咫尺。

  “倒也不是。”蓝河莫名心跳加速,打着哈哈自嘲过去,“至少心理素质是练出来了,啊哈。”

  “哦,那就再多给你一点机会怎么样?”

  “你你你你想干嘛?!”

  黑夜里一只修长的手探到了另一只,反掌握住十指相扣。

  叶修凑近,低声道:“或者说,再多给我一点机会?”



Fin.


一个没忍住,又把自己放出来摸鱼了…段子没头没尾别在意w
总感觉把我写过的段子放在一起可以起个名叫《叶修和蓝河的一百种相遇方式》(。

20 Sep 2014
 
评论(38)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辞 | Powered by LOFTER